鹤景泱

杂食党,运动番爱好者

第六章 集训

  夏天的比赛即将开始,升入一队的是一年级的御幸一也和仓持洋一。由于克里斯的伤病,青道的正捕手由御幸担任。

  

  “……从明天开始训练,今天到此解散。没被选上的三年级生留下来!”

  

  偌大的室内练习室,队员们三五成群地离开,沉重的氛围弥漫。

  

  泽村在走出大门时回头望了一眼,只见平时骄傲稳重的三年级学长却是一副狼狈的模样——有的双膝跪地痛哭,有的弯腰掩面,有的拼命撑直颤抖的身躯,泪水湿了脸颊。

  

  背后突然激起一股颤栗,在这一瞬间,他才明白自己背负的是什么。

  

  没被踢出一队的欣喜?伙伴加入的兴奋?

  

  ……开什么玩笑啊?!

  

  就连克里斯学长今年也没机会参加比赛了。

  

  泽村的共情能力很强,一想到这些人的夏天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不禁泪流满面。

  

  “泽村,你还真是爱哭呢。”克里斯揉了揉泽村的头,毛茸茸的却带着一丝柔软的刺痒,触感意外地好。他安慰道,“带着他们的遗憾变强吧,我会一直协助你们的。”

  

  旁边的御幸眼神坚定,“事到如今,我会拼命战斗到最后一刻……”

  

  乌云散尽,月明星稀。

  

  变强吧——

  

  青道——

  

  6月的第二周,集训开始。

  

  “喂,泽村!别傻站在投手丘上!如果被打到外场,应该回到本垒补位才对吧!”

  

  “泽村,别东张西望的!”

  

  “泽村!就算你哭鼻子,球也不会停的!”

  

       ……

  

  “唔哦哦哦——开饭了,我肚子都要饿瘪了!”

  

  仓持左手香蕉,右手饭团,难得没有反驳泽村。

  

  “呦,仓持,很不错嘛。”伊佐敷赞赏地点点头,同时端来一盘饭团,“来,再多吃一点!训练要一直持续到太阳下山哦!”

  

  仓持受宠若惊,“是——伊佐敷学长,我会好好吃的!”

  

  『他会吐的……』

  

  『他死定了。』

  

  『真可怜。』

  

  “嘿哈哈哈,去年我就被东学长整得很惨!”

  

  “真阴险呢,阿纯。”小凑笑眯眯地“谴责”,“要不再给那小子拿几串香蕉吧^_^”

  

  地狱般的第一天,泽村做梦都是学长们严厉紧凑的“GO!GO!GO!”……

  

  第二天,泽村触击变挥棒的姿势意外地能打到球,部长都很惊讶。

  

  “进步很快,泽村!”

  

  “非常感谢!鄙人会继续加油的——”

  

  然而面对高高垒起的米饭,剧烈运动后的身体还是感到一阵想吐,泽村悄咪咪地扯了扯增子的袖子,单手掩住嘴,“增子学长……你是不是还很饿啊……”

  

  “呜嘎(不行)!”

  

  第三天,守备方面,一年级与二三年级逐渐显现出了差距。疲惫的身体影响着动作,一年级生的呼吸愈加急促。

  

  仓持单腿屈膝撑地:『可恶……脚跑不动了。』

  

 “感到辛苦的话就下去休息吧。”一旁的小凑观察得很仔细,“别挡在这里碍事哦。”

  

  仓持重重喘了口气:“我还行……”

  

  “嗯……”

  

  训练后,一年级三人集体瘫在浴池泡澡。上升的气温侵袭着疲倦的身体,雾气飘渺动荡,视线模糊不清,空气中透着柠檬香气,泽村舒服地放松四肢,身体逐渐下滑……

  

  “喂,笨蛋!”御幸急忙站起来发力拉住泽村,“别在这睡觉啊,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

  

  拉扯的动作一时挥散了两人周围的雾气,泽村被惊醒,刚想说什么却猛然发现了新华点,“哇——御幸一也!你什么时候有腹肌了啊!”

  

  一年级的身体还不够强壮,但他的腹间确实有着若隐若现的线条。

  

  “哈哈哈哈怎么,你要摸吗?”御幸一脸得意。

  

  “才不要!我也会有的!我明天要加倍练习——”

  

  被打扰到且今天被恶魔学长骂了很不爽的仓持:“……你们两想死吗?”

  

  第四天,在疲惫的训练下,丹波的投球气势依然很足。

  

  “OK,投得漂亮!”

  

  丹波表情严肃:“再投10球,我想要宫内来接球。”

  

            御幸一愣,随即立马调整心情:“……OK,那麻烦丹波学长接下来投得更刁钻一点哦——”

  

  丹波:“……”

  

 “丹波同学他一直想搭档的是克里斯吧,那对投捕……”一旁的小礼担忧道。

  

  教练严肃道:“三年级的藤原,二年级的丹波,一年级的泽村,不管如何,能带领球队胜利的才是王牌!”

  

  第五天,下午四点,教练开始击球——

  

  直至傍晚,明亮的灯光冲破黑暗,照亮着训练场。二三年级的学长们浑身泥泞,满头大汗,

  

  暑夜微寒的风贴上炽热的后背,累得几乎僵硬的身体过电似的发出一阵颤抖。

  

  “我有那样教你接球吗——东!”

  

  “平时你不是吼得很大声吗——木村!”

  

  “这就不行了吗——结成!”

  

  训练到现在,几乎全凭意志撑着。一个人身体的极限究竟在哪里呢?如果选择放弃,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队友们低下的头缓缓抬起,眼神宛如黑夜中的豹子——『谁想要输啊……我才不会输!〗

  

  “请……请再给我一球!”

  

  “……我也要!”

  

  “唔啊啊啊啊啊来啊!”

  

  冗长的黑夜终于画上句号。

  

  而夏天,也终于要开始了……

  

  渣作者的话:突然发现自己日更了,鼓掌夸夸自己!


  

  

  

  

评论(31)

热度(4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