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景泱

运动番爱好者

第四章 克里斯

  泽村双腿分开而坐,上半身被压得几乎贴近地面,他忍不住回头问道:“话说,克里斯学长……都已经30分钟了吧?!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投球啊!”

  

  “痛吗?”

  

  “完全不痛!”

  

  克里斯松开手,掏出小本本快速记录着什么:“肩,肘,手腕的关节柔软,手指也很长,你拥有当投手的好素质。不过你的投球姿势很奇怪,国中的教练教的?”

  

  泽村被前半句的夸奖哄得上了头,脸上突然冒出两团小红晕,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道:“噫呀噫呀哪有哪有,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诶?投球姿势,我是在网上找的,只有这个姿势的视频说得最简单最好懂,我就跟着练了。其实也没练多久哈哈,不过我本来的球就很会乱飞,加上这种姿势后击球员就更难打到了!”

  

  “不过说起来阿信也很难接到……但是我只要用原来的姿势,然后不那么用力,阿信就能接到了哈哈哈真不愧是我呢——”

  

  克里斯打断道:“阿信是谁?”

  

  “哦哦他是我在老家的伙伴,是我的捕手!”

  

  “……你说的乱飞,专业上来说是因为你指尖触球点的些许偏差赋予了球身无穷的变化所导致的,这是你的特色球。然而,高中棒球的金属球棒击球面积较大,你这种球会被力量压制。”

  

  “球速,控球,经验……你要学的的确还有很多,好好磨炼你的特色球吧,泽村。”

  

  不知道为什么泽村胸中涌出一股特别的情绪,也许是第一次有人对他报以长远的期待,也许是面前这个男人说出来的话打开了他棒球世界的新大门,原来棒球不是和伙伴们玩得开心就行,所有他不懂的模棱两可的克里斯学长都能很专业地解释,自己真的还差得远呢。

  

  泽村的眼神里闪着崇拜的光芒,像狗狗一样突然靠近克里斯,“请教我打棒球吧!克里斯学长!请教我打棒球!”

  

  “……别离我这么近,话不要说两遍。”克里斯身子后仰,不适应地推开了泽村,“我很严格的,做好心理准备。待会我会整理几份训练清单,有问题再找我。”

  

  克里斯顿了顿,声音又轻又缓,像是告诫泽村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注意不要受伤。”

  

  这句话淡淡地隐入风中,转瞬即逝,仿佛只是喉腔里未发出的呢喃细语,从未出现过。

  

  然而泽村是真的没听清,他慌张地大喊道:“诶?!受伤!克里斯学长您受伤了吗!那可不妙啊怎么办怎么办——”

  

  话一出,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克里斯自乱阵脚,过了几秒才急忙捂住泽村还在叭叭叭的小嘴,“胡说什么啊!笨蛋!”

  

  面对围上来的同期和前辈们,克里斯已经调整好表情,解释得镇定自若,没有一丝破绽。

  

  东清国走向泽村,威胁似的朝他顶了顶大肚子:“别给我咒克里斯啊,你这小鬼!”

  

  “……说实话,刚刚以为克里斯受伤,我心脏都要停了……”

  

  “——我也是!”

  

  泽村双膝跪地行大礼:“诶!是我搞错了吗?非常抱歉克里斯学长!请原谅小人的鲁莽之举!”

  

  然而,伊佐敷却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喂,克里斯,明天你应该没什么事吧,陪我去一趟医院。”

  

  “咦,阿纯你的手指炎症还没好吗?”

  

  “啊,明天是最后一次检查。”

  

  “呜嘎(你不需要我陪了吗)”

  

  几双眼睛看着克里斯,这时候拒绝仿佛有些欲盖弥彰,他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在医院,伊佐敷和增子强行拖着克里斯做了检查。

  

  “肩胛下肌与大臂旋前圆肌轻微断裂,”教练握着医院诊断书的手轻微颤抖,“克里斯,你的棒球生涯不想要了吗!”

  

  墨镜下的眼睛充满愤怒,是既恨自己作为指导者没有丝毫察觉,又恨克里斯隐瞒伤情不爱惜自己。

  

  “……教练,离夏甲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了,所有人都在为了球队的胜利而不断奋斗,我,我不能——”

  

  “你什么!你就要一直带伤训练,带伤比赛吗!”教练深吸一口气,冷静道,“克里斯,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捕手,我们也一直对你寄予了深切的厚望。但是,我不会为了球队的胜利而牺牲你的未来!这一年来你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引领着球队,现在,也相信一下你身后的队友们吧!”

  

  “幸好现在伤势还未恶化,好好养伤,你还有一年半的时间,队伍等着你!”

  

  克里斯心头一颤,一直积攒的压力突然被无情地抽去,显得空落落的。

  

  『现在的我……还能为球队做出什么呢……只会拖后腿吧……』

  

  两日后,国立康复训练中心。

  

  “克里斯学长,我来啦——”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听见熟悉的大嗓门,克里斯下意识地望向门口,果然,闹腾腾的小投手带着灿烂的笑意跑过来,还拉着个皱着八字眉的御幸。

  

  “哼哼哼第一卷的清单我做完了哦!克里斯学长什么时候给我第二卷啊!”

  

  克里斯看着灰扑扑的卷轴,说道:“一周两次,太勤了也会没效果,要完全应用到自己的身体。”

  

  “诶什么情况,这个男孩是你的学弟?小尤,不是叫你别参加社团活动了吗!要是再受伤,你的选手生涯就结束了啊!”阿尼曼鲁掏出一本书,对泽村说道,“喂,小子,别再靠近我家儿子了,想学棒球的话就看这个吧!”

  

  “……哈?谁要这种破玩意儿啊,我在跟克里斯学长说话呢!”泽村顺手将书甩飞。

  

  “NO——!!这可是我阿尼曼鲁的书啊!”

  

  “谁啊,完全没听过。”

  

  “你绝对是个假日本人!”

  

  “好了,泽村”克里斯无奈制止住两个斗嘴的人,“好好训练,过段时间我会托人把新的训练清单给你的,之后……”

  

  “是——!之后就等着克里斯学长您伤好归队对吧?我一定会好好努力投出最棒的球的,因为,因为我真的很想您来接我的球啊哈哈——”

  

  灿烂的笑容猝不及防,像一股温暖的风,满满地灌进空落落的心房。

  

  “……克里斯学长,我也不会输给你的。”站在一旁打出无数腹稿的御幸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

  心里的郁结仿佛被驱散了,克里斯的眼神柔和又温柔,他说道:“嗯……加油吧。”

  渣作者的话:今天的我非常粗长!(哼——)


  

  

  

  

  

评论(23)

热度(5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